近年環保意識抬頭,大家也開始重視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網路上流傳的節能減碳十妙招

 

1.   拒絕奇珍異果誘惑 -- 遠方的食材在運送過程中耗費很多能源,本土當季食材好吃尚青。

2.   cool 涼一夏 -- 開窗通風真舒服,綠化植栽添涼意,冷氣26-28最適宜,善用風扇更節能。

3.   隨手關電 -- 養成隨手關電好習慣,長時間不使用電器設備時亦拔掉插頭,減少待機時耗電。

4.   健步鐵馬保健康 -- 短程距離多雙腳步行或騎腳踏車,長程距離多搭公共運輸工具。

5.   戶外活動多健康 -- 少作手指運動,多接觸大自然活動,體內環保多注意。

6.   綠色採購多多益善 -- 購買前多留意環保標章,杰能標章產品,省電環保荷包不會少。

7.   環保杯筷多攜帶 -- 外出家門多攜帶,健康環保都具備。

8.   雙面影印加伊妹爾 -- 作業、報告接雙面,多用MAIL少用紙。

9.   資源回收好處多多 -- 丟掉東西多分類,回收資源,減少浪費。

10. 二手傳承 -- 舊書,舊衣給學弟妹,薪火相傳兼作環保不可少。

 

經研究數據統計,每天少用1小時電腦,可減少0.21公斤二氧化碳、冷氣少吹1小時,可減少0.62公斤排碳量。

白天上班時先把窗戶打開,利用自然光增加室內量度,減少照明,中午出去用餐時將電燈隨手關閉。

當然最重要的是從生活做起,真正落實的行動力,絕對勝過這些宣導口號和數據。

 

雖然正值忙碌的專案期間,知識科技還是熱血的訂定了「敦親睖鄰環保日」!

在上午九點半到十點,集合所有工作夥伴和工讀生,徒步撿拾公司方圓一百公尺內的垃圾,也和街坊鄰居道早安~

IMG_2523.JPG  IMG_2528.JPG

*大家都不怕累、不怕髒,徒手收集路上看得到的垃圾,就算被熱得滿頭大汗,也一樣笑容燦爛^^

IMG_2532.JPG  IMG_2518.JPG

*真不愧是知識科技的明日之星們!這次的「敦親睖鄰環保日」大家都非常熱烈地響應 ((拍拍手))

 

《靜思語》說:「付出多一點,計較少一點,就是可愛的人生。」

反觀坐在冷氣房裡工作的自己,不必出去「拋頭顱、灑熱血」,更應該要努力地實踐愛地球的信念,

而這群年輕夥伴們對生活與生命的真心付出,也差一點讓我在電腦前感動的流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