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xTaipei.jpg

簡 介文字說明轉自 http://tedxtaipei.com/

Saturday / 2010.07.24 // 9:00 AM ~ 6:00 PM // After Party 7:00 PM ~ 9:00 PM

2009年十月 TEDxTaipei 把台灣的故事帶到全世界,

2010年七月二十四日,我們為您帶來創意三部曲:Unlearn. Play. Inspire


創意是什麼? TED用獨特的說故事方式把好的 idea 分享出去, 而這就是我們思考起點, 我們將帶您走入一場創意的旅程,  

我們邀請到包括 美術指導, 考古學家, 攝影師, 油畫修復師, 詩人, 導演,  

世博荷蘭館首席藝術家, 建築師, 創業家, Frog Design 創意總監, IDEO 日本工業設計師, 音樂才子陶喆等等,

每個人用18分鐘, 帶您進入一場您不能錯過的創意饗宴。

這場講座還提供非常貼心的線上直播服務,讓不克前往現場參與的朋友能夠得到第一手的資訊。

http://epaper.hilearning.hinet.net/images/rhematech/TED/index.html (網路直播)

11111.jpg

222222.jpg

來自各個不同領域、國家的人,在這個演講台上,闡述著一個共同的使命 -- 對於世界與社會的關懷和改變。

而上半場的演講裡,令我感受最深刻的還是吳晟老師及其兒子吳志寧的那18分鐘,

或許是語言的親切,也或許是自己私心地喜歡吳志寧的音樂,

那份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珍惜與熱情,在有著濃厚台灣腔調的口氣裡、在簡單平實的吉他聲中,寧靜而緩慢地流瀉。


早上出門前打開電視機,新聞正播報著「八輕對台灣生態和台灣人健康的威脅」,

如果蓋了八輕,全國台灣人的壽命平均將減少23天。

中X董事長說:「每一種建設或開發都有危害健康的潛在影響值,用這種數據引起民眾恐慌實在太過火了。」

只要是人都知道八輕所產生的懸浮微粒會造成環境及生態的危害,難道有錢有學問的董事長們不知道嗎?


最後,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演講中提到的詩歌專輯「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之前向朋友借來聽,整張專輯的包裝非常環保,也很有詩意,當然裡頭的歌曲和演出者更是棒得無話可說!


「我們所做的這一切,其實只是想讓“詩“與你的生活,更為接近。

在書寫文字愈被忽略的年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有聲作品,

 讓人們珍視文字,重拾文字,至少,也能試著聽見文字的美好。-- 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吳晟.jpg


提供線上試聽的網址給大家,但請大家尊重智慧財產權,千萬千萬不要下載!!! 一起保護美好的創作。

http://www.xiami.com/album/168270 (可試聽整張專輯,但說過了,請勿下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