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知識人都知道,我們的超人執行長--老大,數年來不厭其煩地將自己的創業歷程記錄在網誌中,

這些耐人尋味的文字及所敘述的事件,因為時間和對象的關係,未能清楚完整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小編我特別將其中令人感動、印象深刻的文章挑選出來,以不影響原著情緒個性為原則進行改寫,

希望能將這一篇篇誠懇真實、充滿正面意義的創業故事,分享給每一位需要勇氣和力量的朋友。


以下為改寫後的文章內容,小編我文筆不夠好,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四個肉包,二個現在吃,二個當宵夜。


星期六晚上九點多,時間並不算晚,平常的這個時候,我通常也還在電腦前工作。突然電話響起,是一間醫學美容客戶打來的。電話那頭的他,心急地向我說明來電原因,希望我能盡快完成網頁的校稿修正。我聽了立即承諾協助處理,在簡短的結束通話後,顧不得自己還沒吃晚飯,便立刻啟程趕到客戶端。

 

說實話,這件案子的金額並不大,但同樣的醫美整型客戶,這次的交談接洽,卻帶給我截然不同的感受和體悟。原來在客戶關係的經營上,可以多做的事、可以少收的錢,都在自己的方寸之間。第二次的校稿,幾乎都是針對錯別字修正與順序上的編排,所以處理上也不會感到任何的不便。幫忙修正的過程中,醫生和我隨意聊著自己經營上的想法,說著說著,瞥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貼心地問我是不是還沒吃飯。我連忙將視線從電腦螢幕上移開,抬起頭笑笑地回應道:「對呀,不過也還好啦,還不餓。」說完,便又埋首進行網頁的修改工作。

 

完成校對後,我依照慣例用筆記本記下修改的重點和經過,記事的過程中,醫生慌慌忙忙地跑了出去,回來時只見他手裡拎著一只透明的塑膠袋,裡頭裝著四顆熱騰騰白胖胖的肉包子,也不問我要不要吃,一把遞到我眼前,心急地叫我趕緊先吃兩個。我滿臉詫異的接下他的好意,第一口的吞嚥,才發覺自己原來好餓好餓,也不管客戶在場應該顧及形象,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醫生看了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奇地問我:「你這麼拚究竟是為了什麼呀?」「因為不想等到以後才後悔自己努力得不夠呀!」我吞下口中的肉包,傻傻地回答著。醫生聽了,輕輕拍了拍我的肩,語帶鼓勵地說:「不管怎樣,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好的未來喔!」我微笑點頭,滿是感謝。

 

這次親自拜訪,才發現其實很多客戶都缺乏資訊上的經營,看到醫生輸入時的「一指神功」,打字速度慢到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扯。當場我就立刻建議他們可以使用寫字板或語音輸入,沒想到醫生竟然很高興地說:「原來可以這麼方便啊!」在協助整理客戶照片時,我也對他們目前的管理的現況提出看法,說明如何用電腦管理客戶資料,讓消費者能夠快速見證成效,也能間接提升院內的資訊取得。他們聽了更是高興地頻頻向我道謝,說其他廠商從未這麼用心地為他們設想,每次都只是業務性地推銷自己的產品,但我看到缺失直言不諱,完全不怕得罪客戶,又能提供正確的知識與解決之道,這正是他們最需要的。

 

其實,只要能深植、創造自己的專業能力,客戶必定能感受到你不可或缺的價值性,進而營造良好的客戶關係。醫生的專業在於救人濟世;資訊的專業在於使人方便,這也正是現代專業分工的精隨所在。我能做的,是運用資訊的力量,改善客戶及使用者的困難;而我所期待建立的,也不只是一份商業化的利益維繫,而是對客戶和夥伴們的真心關懷和實質付出。

 

離開時,醫生還特別交代剩下的兩個肉包讓我帶回去當宵夜吃,走出診所大門,手中小心翼翼地捧著兩粒早已放涼的包子,我的心頭卻是溫暖的。

 

本文改編自 flashaim 無名創業網誌 March 12, 2007 

原文來源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flashaim/63998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