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對於王文華的印象其實並不深,除了在國高中時期看的「蛋白質女孩」外,好像就沒有再接觸過他的作品。

最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王文華近期的幾篇文章,其中我尤其喜歡「白天紐約、黑夜巴黎」,文中提到筆者在美國求學、工作後,突然遭逢親人過世,而重新思考人生意義的心境轉折。簡單的短文背後,是筆者十年、或二十年的生活經驗與反思,雖然還是有很多王文華慣有的經典押韻(這點實在有點老派),但他真誠的文字情感,依然感動了許多人的心。

3690340591.jpg

這期的奇摩話題專訪,不少網友都提出自己對於生活的困惑和疑問,像是年輕人面臨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終日庸庸碌碌,過一天算一天,夢想好像也只能做夢,不敢付諸行動。對於網友的提問,王文華給了這樣的建議:「如果你覺得自己被逼著生活,那我希望你可以過得實際一點。」「我出國留學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只有2萬塊的預算,我就過2萬塊的生活,所以我有一年沒抽到宿舍就住在別人的車庫裡面,夏熱冬冷也甘之如飴。我知道我在累積和學習,雖然不能立即得到物質和財富的成功,但是有一天會過得比現在更好!

這幾句話也正激勵了我,從學校畢業後,對於自己的未來其實感到很迷惑,不了解自己的專長或優點,也沒辦法釐清自己想要什麼,總想著自己賺得不夠多,沒辦法過想過的生活。巴菲特曾說:「價格是你付出的,價值才是你得到的。」其實,只要能改變自己的想法,將現在辛苦的經驗當作成功的過程,對當下擁有的一切多一些「滿足」,一點一滴培養實力,等待時機脫穎而出。

學習無法立竿見影,財富同樣需要累積(除非中樂透~),對凡事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盡心盡力工作、努力存錢,總有一天可以擺脫兩萬元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