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新求變」,是知識科技最顯著的特色之一,然而,這樣「不滿於現況」的企業文化,也曾讓不少新進同仁無法適應。

 

這是個充滿機會的年代,卻也讓年輕的我們備感壓力。最大的原因來自於數位時代的「瞬間變動不等待想立足於社會,在工作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除了積極培養個人競爭力、堅持努力永不放棄,更重要的是需具備「難以滿足的求知慾」而這也往往是新鮮人無法跨越自我的主因。

 

「一招闖江湖」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已經不適用,想在工作岡位上發光發熱,光憑一招半式是不夠的。世界變化的速度太快,快得令人措手不及,唯有不斷吸收新知、充實內在深度與廣度,才能穩穩地向下紮根,不受周遭環境波及、不被快速變動的世代所淘汰。特別是甫出社會的新鮮人,手足無措的踏入職場,便開始了一成不變的忙碌生活,對未來毫無目標計畫,忽略了自己要走的路及方向,原本最具優勢的年輕活力,工作二、三年後便消失殆盡。

 

沒有人喜歡永無止盡的學習,在職場上打滾多年的「老鳥」更是如此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說:「經理人一旦失去熱情,就是該下台的時候。」當工作只剩下日復一日的循環重複,當初對於夢想的熱情和堅持,都將被現實的苦悶和無趣所佔據。但若能嘗試用不同的方法面對生活,做每一件事都抱持著「接觸未知事物」的新奇態度,即使再平凡不過的工作也能變得有趣,辛苦忙碌的每一天才會快樂充實,活得更加精彩有意義。

 

 

原文參考選自 知識科技執行長無名創業網誌:新鮮人,為了所謂的「磨練」「經歷」「社會化的北七制度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