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我們很遜,謙虛樸實就是南部人的特質!」

 

還記得公司剛成立時,身邊常有朋友問我為什麼選擇留在台南,每個人都認為網路科技業在南部沒市場、難發展,公司勢必難以生存。然而我的想法卻正好相反,就因為南部缺乏優秀的公司和環境,才使得許多有才華、有能力的年輕人必須離鄉背井北上打拼,另一方面南部相關產業競爭較小,若能在市場上拔得頭籌、占有一席之地,後續的口碑擴散效益則不容小覷。

 

「立足台灣,放眼國際」一直是我公司經營的策略之一,讓南部年輕人有發展的機會和舞台,也是我將公司總部設立在台南的主因。南部溫暖熱情的人文情懷,融合了新、舊文化的衝擊與特質,孕育出與北部截然不同的旺盛生命力。而這獨一無二的台南精神,更是知識科技最大的優勢。這樣單純美好的企業文化,就像擁有強大吸引力的巨型磁鐵,緊密凝聚著知識夥伴的心。胝手胼足創業至今,我們很清楚自己的能耐,答應客戶一定說到做到,做錯事絕不推諉塞責,我們從來不怕輸了什麼,因為再苦的環境都已經歷過,只要一找到機會,我們絕對拚命去做。沒有華麗的外表、名牌的加持,有的是熱血積極的心。

 

曾有個想創業的朋友向我借車,說是為了談案子能給對方好的印象。對於這種只重表面、瞻前不顧後的想法,我感到非常生氣。客戶需要的並非盛大的排場,更重要的是業務所能提供的實質協助。很多人不能認清自己的本分,喜歡打腫臉充胖子,忽略了真心為對方設想的動機,自然得不到客戶的信賴。「英雄不怕出身低」,沒有家世背景和高學歷的加冕,但憑著一股「不怕死、不怕累」的拼勁和傻勁,讓知識科技在南部打開知名度,也吸引更多人才願意投入努力。

 

「勿忘初衷」,是創業者一定要謹守的精神準則。即使到了現在,我每天仍不斷提醒自己,務必確實完成當天設定的目標、九點半準時進公司、定期記錄創業網誌,腳踏實地善盡自己的本分,因為每一天的點滴累積,都會是將來成功的參考與基石。「堅持意志偉大的事業需要始終不渝的精神。」雖然創業並非多偉大的鴻鵠之志,但這份對於南部的情感與經營的堅持,我想無論過了多久,我都會一直勇敢正面地堅持下去。

 

原文參考:知識科技執行長無名創業網誌 鄉下人妳們會看到我們的真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