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上映第一集的賽德克巴萊已經吸引大批影迷前往朝聖,帶起周邊的旅遊風潮,

再加上雙十國慶的連假,加乘效應讓此時的拍攝景點更是成為熱門搜尋。

 

產業熱點

旅遊商機 

賽德克電影景點 

賽德克熱霧社成旅遊熱點

賽德克取景南庄神仙谷人氣大增

l   與海角七號一樣,賽德克巴萊的上映造就新的旅遊熱點,不少影迷們已經準備好要去朝聖。也帶動了周邊的觀光住宿,因此可以朝著拍攝地點附近的民宿業者去做開發。

l   相關客戶可新增賽德克巴萊拍攝地點等相關字,搭上這波電影的搜尋熱潮。

國慶連假 

國慶連假雙鐵加開 高鐵車票開始預訂

l   才剛結束中秋連假,雙十連假也又跟著來哩,據調查表示,連假的旅遊商機帶動了高住房率,若住宿客戶訂房還未滿的話,可以再趁這半個月強打一下囉。

l   雙十過後可期待的是聖誕節跨年,剛好都是在星期天,雖然沒有連假,但至少也有雙休,把握好假日效應的商機嚕。

 


小編特調精力湯

喝了再上!

YO~幫天天動腦腸枯思竭的大伙補一下梗,也可以順便follow一下時事囉

 

前陣子像是翻滾吧阿信裡面的「真正有影」這句話蠻常看到被拿來當slogan,

另外「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常被改寫,馬上有例子→小矮曰:那些年我們簽不到的單、那些年我們收不到的錢...XDDD

還有偶像劇的推波助瀾,從犀利人妻的小三風潮,到現在的小資女孩(遇到TA是女性上班族的,就可以用一下~)

以及爆紅人物常被說成什麼哥跟什麼姊的,都是廣告文案可以運用的題材。

畢竟現在"跳樓大拍賣","老闆不在家"已經out of fashion了,大家都喜歡新鮮,越貼近生活的越能引起共鳴,

所以如何一秒抓住消費者的眼球,就是用他們的語言跟他們說話。


 


 

 

趨勢分享 

消費者受App影響的5個網路生活變化 

 

資料來源:動腦網站www.brain.com.tw(http://www.brain.com.tw/news/NewsNotPay.aspx?ID=15960)

有了APP後生活有哪裡變得不一樣?來看看你是不是也得了某些強迫症囉XD

 

當行動載具與App越來越風行,消費者是寧願低頭,而不願抬頭?他們的生活有哪些明顯轉變?對行銷人來說,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地方?

 

App啟示錄
據天下雜誌與東方線上、東方快線的研究調查發現,擁有手持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消費者中,目前看起來App主要的用途與使用時機,有以下6個面向:
APP主要用途.gif   

目前高頻率的使用情境,大部分落在打發零碎時間社群即時回應上,一方面是app業者供給面的反應,另一可能是因目前的爆發點正當消費者行為探索養成初期,也就是在產品擴散模式的創新與早期使用者階段,但現在的使用行為也貌似有一些新生活型態已蔚然成型。

網路生活型態與行銷觀察

1. 通知強迫症
民眾越來越把Facebook、噗浪等,當作個人版日報。早上發生的事件,等到朋友回應,一有更新就不停的分享與傳播出去。這讓不少人養成時時確認狀態,唯恐沒有follow到訊息的焦慮感。而等到這個使用習慣延伸到手機App上,就演變成每當App出現小紅圈寫2,就會不自覺點入查看,或者每隔幾分鐘就刷一下看看有沒有新的小紅點。

2. 生活聰明先知
現代生活型態高壓、工時長、休閒時間很少,使得日常作息都趨近追求效率或便利,有許多服務因應而生。所以常出現消費者在便利工具與資訊工具的運用上轉換自如的功力。例如有些人下班等電梯時就未卜先知知道公車幾點幾分到站(公車App)、上了公車開始打遊戲或看一下韓劇(PPS)、到站之前順便查一下高鐵排行程買票(App)、下車拐到住家前轉角的7-11 i-bon便利站直接取高鐵票。

3.
週邊能見度失視
App的黏性發生效應甚至會發生,消費者正常的平視能見度改變的狀況。他們只聚焦在螢幕上,而對周遭事物的感應反應遲鈍,平常聚會熱絡眼波交流、隨口閒聊盛況不在,各自默默低頭玩App,形成出門在外,也宅化或聚會靜默化的有趣現象。

4. 文字輸入量減低
跟原先大部分白領上班時刻的電腦使用習慣相反的是,由於裝置硬體介面使用差異:平板是螢幕鍵盤不好使用,手機則是因螢幕尺寸不易輸入。就軟體平台介面與APP介面來看,操作上本來就與桌上型電腦邏輯大不相同,而手持裝置則趨向展示化、影音化,以點滑為主,不同於「文書辦公」的應用模式。

同時就現狀而言,無論是蘋果電腦還Android的平台上,文書辦公App也無法提供原先在微軟Office的使用體驗。另一個面向的發現是當文字輸入量降低,通訊功能為主App,使用介面有轉向語音化替代輸入的傾向,尤其是手機上更明顯,消費者覺得打字超不便卻不想要打花錢付費門號,但即時通訊已是習慣又有通知強迫症會想回應。

因此,中國年輕人流行起「微信」,這是由中國最大即時通騰訊QQ發行的手機App。而其他地區原先MSNWhat’s App錄音便條,似乎也更頻繁地被使用,錄音便條,就節省頻寬而言,不需要雙方通話不那麼占頻寬,速度反而比較快,就消費者而言,不需要雙方通話的全神關注,省去打字不需要眼睛專注相對比較安全一點,講話也趨近於直覺通用介面。

5. 不計劃與變卦
另一個有點有趣的現象是,由於適地性服務LBS運用以及可臨時透過網路找資料的便利性延伸出來,使得「原來會事先計畫的活動」因為App太方便好用而變得不規劃、臨時起意或機動調整。這個當然有範圍局限性,主要在生活情境需要變化,或有便利資訊時等,而非在大型採購決策上。這一方面是行銷人正在面臨並需要長期應對的課題,當消費者的生活自由度與可變動性增高,原先透過傳統媒體行銷溝通所成形消費者決策,經常會再度被打亂。

另一方面危機也代表一種商機,商機可能存在於運用因時因地制宜與及時提供決策資訊的新行銷模式。

 


Posted by Flashaim Gi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