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  

 


<高麗菜名稱的由來>

100年之後的第一個暑期專案
快2年沒有舉辦工讀專案了
一種很熱血很有活力很北七很可愛又很有意義的血液

這幾天在想專案的名稱
過去的扶桑花專案三星蔥專案很多美麗的回憶
奧運專案很瞎
十七歲專案很懷念過去但算了吧
3000關鍵字專案 喔 不了
九零後專案 字義太冷
突然來了一個畫面
我可能不會愛妳 哈哈哈
最後冒出一個最近生活上的果菜圖





高麗菜專案覺得自己很好笑很北七
希望讓客戶買到賺到買菜送蘿蔔的FU
紀念母親為家裡節省的思維與美德
希望台灣迎頭趕上高麗人
希望農民辛苦有收獲賺錢
也許最後專案美麗的ENDING就是大家一起吃高麗菜的畫面
這不是硬瞎的故事專案名稱 哈哈哈

每個小孩最熟悉媽媽味道的同理心
我很愛吃我媽親手煮的拿手菜
其中有一項就是高麗菜蝦肉水餃
通常
我前一天說要吃紅燒肉/燕餃/麻油排骨飯
隔天就會上桌
前二三個星期很奇怪的是我說了四五次好久沒吃水餃了
結果一直沒有出現
我就很認真的問到是發生了什麼事
我媽很認真的回答吃米不吃米價
最後才知道高麗菜從一個二三十元漲到了一百多元 
當下我是傻眼的
因為先要付公司隨便一槓的開支都是遠高於這個單位
但是她覺得很貴捨不得買
我說農民難得可以賺到錢
我開玩笑的說母親節東港吃黑鮪魚的一餐我們可以買五十多顆高麗菜
接連後幾天的價格比喻都是以高麗菜而命名
買了一雙新的運動鞋約十八顆
買了一台要印發票的雷射印表機約六十顆
又逢颱風漲了更多
母親說等便宜一點再買
這二天終於看到高麗菜了
因為她說熟識的菜販特別優惠她便宜一些
家人一起包一起笑
她說我們都不知節省以為生活也許好一點但還是要為未來設想
萬一沒錢了
萬一生意不好了
很多的很多個萬一
最後一定會說的如果當年不是他「省腸撿肚(((台語發語)))」我們也很難吃飽很難過生活

想想

真的

謝謝

一切的一切沒有她的青春兌換我的生存與能力培養
不可能造就目前我的人格特質
我一定絕對會交待我的老婆我的小孩都一定要孝順母親
因為這一切都得之不易
更是媽媽最無所怨言的全心投入

今年的專案我不想再過度玩遊戲
今年特地去買了一本二十歲前該懂的本份事情
很巧的書本裡有著四十章節的內容
希望能為這一群不到二十的年輕人做一點事
自己更了解現在最新的一代想法去磨合學習

這次特別要記下來的
時薪來到了103元
我們獎勵標準到120元的時薪
時間不多
我們只有四十天的工作天

知識人
八零後 
九零後

 

原文出處:知識科技執行長創業網誌-最初生命泉源的原始核心 工讀專案名稱「高麗菜專案」 

 


 

<工讀點滴記錄>

專案宣誓  

宣誓

代表專案的開始 對自己負責 

我們有非做不可的理由

一起在熱浪陪伴的夏天完成

 

 工讀生筆記本  

工讀專案必備的筆記本

堅持要大家手寫記錄下工作點滴  

不管是沮喪、開心、突破、成長

都將在上面烙下記憶的文字

 

超認真筆記

超仔細的記錄  榮登這一屆的筆記王

 

照片 (2)   

什麼!這遊戲你不知道?!

當然是高麗菜專案限定的遊戲啦

詭異的香蕉比腕力比賽,這裡才玩得到喔XD

  

 

香蕉比腕力遊戲

專案開跑進入第二週

辛苦各隊的小隊長細心照顧著小隊員

期待專案最後大喀高麗菜的畫面

再次用青春將熱血豪邁揮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識科技 高麗菜專案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