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己嗎?

清楚了解自己的定位,無論日常與人相處,或是身處競爭激烈的職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格特質,有人長袖善舞,社交功力一流;有人安靜地像一株含羞草,輕輕一碰,就害怕地頭也不敢抬。然而,每一種特質都有它可愛、有吸引力的地方,每間公司也往往會有各種不同特質的員工。支配力、領導力強的人能夠成為優秀的主管;善於交際的人可以是頂尖的業務;樂於協調、喜歡安定的人會是很好的行政或會計人員;邏輯分析、勇於追求新知的人可以擔任幕僚、主腦工作,提出新的點子及見解。

[以下測驗題目為轉錄文章]

最近HR最愛進行的人格特質分析的測驗 DISC
A. 支配型(Dominant):指揮者、追求權力    象徵動物:老虎
B. 影響型(Influencing):社交者、追求舞台   象徵動物:孔雀
C. 安定型(Security):協調者、追求穩定   象徵動物:無尾熊
D. 分析型(Critical)  :思考者、追求資料  象徵動物:貓頭鷹


可以利用下表進行一個簡單的分類
計分表~
1.下列題目先以直行填寫,依個人判斷順序,最像自己-7;次像自己-5:有點像自己-3;不像自己-1 (也就是每行答案只能填1個7,1個5,1個3,1個1)
2.5題填寫完後,再依橫列去加總,算出橫列的積分
3.積分算完之後,再進行分數比較,第一行屬A(老虎),第二行屬B(孔雀),地三行屬C(無尾熊),第四行屬D(貓頭鷹)

1

2

3

4

5

加總

堅定、固執

 

喜歡冒險、膽子很大

 

有決心、有決斷力

 

有進取心

 

有魅力

 

老虎

有說服力、善表達

 

團隊中活力的來源

 

使人心服、善於遊說

 

頑皮、開朗

 

樂觀、好玩

 

孔雀

溫和、文雅

 

節制、穩健

 

善良、和諧

 

親切、誠懇

 

寬大、仁慈

 

無尾熊

謙虛、容忍

 

嚴格、考究

 

 

謹慎、小心

 

 

順從、善思考

 

正確、準備

 

 

貓頭鷹


得分最高的則代表你屬於這一類型:若所有分數都介於11~29之間,則為變色龍,但最高分者代表你偏向的類型;
若兩者同分如A及B同分則選擇前者,也就是,你是A型的人


你屬於怎樣的人?

一個人常擁有多種人格特質,所以,找出自己的優點發揮最大的效益,便是了解自己的真正目的!

藉由這樣的測驗發現自己的優點和特質,也定位自己的未來價值。人們常會花很多心力追趕自己的不如人,卻忘了加強自己過人的部分,長期之下,不如人之處或許已經可以和別人並駕齊驅,但因疏於充實,原本超越別人的特長,最後也只能停在原地,未能更加專業充實。

 不如找出自己的優點和特質,用「專業」彌補自己的缺點!並且努力實踐!

 相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最佳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