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模特兒穿著發電長靴

  靴子.jpg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10/06/11 04:2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

歌迷們有福了,英國一家電信公司將推出靴子充電器,靠著把走動所產生的熱能轉換成電能,來為iPhoneiPod充電。不過,用戶走上十二個小時所產生的電力,只能讓iPhone通話一小時。

12小時 供通話一小時

英國手機公司Orange將在本月稍後於知名的葛萊斯通音樂節上,正式發表這款發電長筒靴。

英國每日郵報十日報導,這種長筒靴的鞋底具有發電功能,能將腳底的熱能轉換為電流。穿上這充電長 靴並用力踏上十二小時,所產生的電力足夠講手機一小時;若是手舞足蹈上下跳動則更好,因為只要腳愈熱,就能產生更多能量。

Orange的皮爾西說,他們的發電長筒靴,使用乾淨與再生能源來發電,保證能讓參加音樂節的樂迷,在音樂節期間發簡訊與打手機。

這款長筒靴鞋底,一整天都會透過所謂的熱電效應(Seebeck Effect)發電,並將電力儲存起來;充電時只要將從鞋筒頂端冒出來的電線插上手機充電槽即可。與Orange合作設計該款發電靴的再生能源公司GotWind總經理培恩說,這款發電長筒靴已成為草地音樂節主要鞋款;而參加草地音樂節的二十四歲女售貨助理史東也說,這靴子正是她最需要的──她的手機將能持續三、四天不斷電。

這一種具有環保概念的充電方式已經蔚為潮流,上週全球知名的手機製造商諾基亞公司才發表一款定價十八美元的單車手機充電器,可以利用腳踏車車輪轉動時所產生的動能,為手機充電;如果以一小時十公里的時速前進,騎車十分鐘所產生的電力,就足夠手機通話二十八分鐘。

----------------------------------------------------------------------------------------------------------------------------------------------------------------------------------------------------------------------------------------------

近幾年環保綠能議題發燒,全球知名廠商也看準了這個商機,

這項新發明搭上現在最夯的蘋果熱潮,繼諾基亞的單車手機充電器,

發電長靴雖然沒辦法短時間完成充電,卻也改善單車充電易受環境地型牽制等問題,

更鼓勵大家多走路、多運動、多省錢!簡單方便的功能十方適合戶外使用,

也解決了消費者從事露營、郊遊等戶外活動充電不便的問題!

另外它的外型也相當美觀大方,簡單流線的黑色基本靴款,

看起來跟一般的長靴沒兩樣,愛美的女生也能依照穿著搭配,真是既環保又時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