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又文:「我是怎樣的人,全世界只有我才清楚。」

看了Yahoo!話題對古又文的專訪,

能夠從技職體系學生搖身成為國際知名設計師,古又文的成功之路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大部分的人做決定都不是被槍抵著,所以只要你肯做那個決定,就沒有人有力量改變,

只有你自己能夠改變你自己,除非你意志不堅定,想順著別人的想法,走比較簡單的路。」

這段話令我想起手邊正在改寫的創業網誌主人翁--超人老大,

而我也突然發現,能夠"比一般人成功"的人,通常個性中都帶有某些相同的人格特質。

他們不喜歡,也不願意和別人做相同的事、走同樣的路,

他們敢於突破現狀,勇於接受未知的艱難和挑戰,

他們相信,除了自己本身,沒有任何人或外在事物能影響自己,『除非你意志不夠堅定』。

反觀自己,我具備這些成功的特質嗎? 我有過人天賦、有夠"厚"的背景嗎? 我有對自我實現有廢寢忘食的決心嗎?

如果這些條件我都沒有......那我還在這裡幹嘛!?  (還不快去努力!!!)

 

但古偉文也提到:「如果大家進電子業都想變成郭台銘,所謂成功的標竿,就是一種錯誤的想法。」

「每個人都要走自己想走的路,當自己的標竿。」

這又讓我回想起高中國文課寫作文時,坐在一旁的同學搔著頭苦惱地問我:「妳有沒有什麼名言佳句可以放在這篇作文裡啊?」

愚蠢的我一臉瀟灑地回答:「我不背什麼名言錦句,我只要寫我自己想到的。」

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真是不可一世、傻得可以,但其實我的出發點是希望「我當我自己的榜樣」,甚至成為別人的。

今年24歲的我,雖然還沒有達到自己的成功標準,但在知識的每一天,我都覺得自己有一點點的進步、一些些的不一樣,

懂得轉換自己的負面情緒、關心身邊的朋友,學會適時給予別人讚美、謙虛待人處事,

我想,這一連串細微而美妙的變化,也可以算是一種「成長」吧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