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很喜歡Yahoo!話題的人物專訪,訪談主題匯集了各方網友意見,內容包羅萬象,也提高了與讀者的互動性。

這期的話題人物是天主教樞機主教 單國璽,

訪問中提到他受到隆其化神父捨身救人的事蹟所感召,立志投入神職,走上修道之路的過程。

 

以下為Yahoo!話題採訪片段:


 

 

四年前左右,主教被檢查出罹患了肺線癌,剛開始的他和一般人一樣,無盡的絕望與恐懼向他襲來,

但他能轉換自己的情緒,將負面事件的發生轉化為正面力量,

將住在體內的病魔看作生命中第二個小天使,與它和平共存,甚至以此砥礪自我。

「你要提醒我阿,我的人生賽跑快到了終點,提醒我快努力向前衝刺!要分秒必爭不要偷懶。」

單國璽的內心經常這麼對"絕症"小天使說。

於是,他撐起殘弱的身軀,展開了一場激勵人心的「告別生命之旅」,盼望能用人生中最後的火光,照亮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很多人也像小編一樣,曾經遭遇痛苦挫折而從此否定自己,

那是因為不敢"面對",所以選擇"逃避",最後只是更陷泥淖,終於失去扳回一城的勇氣。

「人要學會面對死亡,接受事實。」

「我還有一口氣、還能夠行動,我就要繼續做下去。」

人在遇到挫折或低潮時難免會怨天尤人,不只是面對死亡如此嚴肅的課題,日常生活中的挑戰也是如此,

懂得"面對"失敗、"接受"重來,人生才能過得知足快樂,甚至完完全全地超越過去。


世界上本充斥著種種不公,有太多太多的憤世嫉俗、漫天謾罵,社會好像缺少了更具建設性的聲音。

「光是厭惡這個社會沒有什麼用,不如把你自己的光和熱放射出來。」

「仇恨是一個很重的石頭,丟掉它吧!」

這些話讓我體悟到「身體力行」的重要,

厭惡及仇恨不能解決問題的根本,與其坐著出一張嘴,不如起身散發自己的光熱,用改變的力量影響周遭的人,

而「行善」就像社群網路一樣,藉由人與人之間情感的交流與接觸,便能很容易地擴散開來,

想起小時候看的電影「讓愛傳出去」,只要一點一滴地向這個世界滲透我們的愛心,總有一天能滴水穿石,溫暖更多受傷的心。


世界的改變,從你我開始。

最後,小編在這裡願單國璽主教健康平安,並謝謝主教的生命為我的小小世界帶來新的光亮和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