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分享ARO觀察的資訊給大家,掌握一下社群發展的動態囉

 

趨勢分享 

社群服務發展概況

資料來源:ARO觀察http://www.iama.org.tw/upload/ResourceReport/20110830105124836.pdf 

小編擷取部分內文,完整內容請閱讀上述連結。 

創市際ARO數據發現20117社群網站到達率為95.98%,台灣約有1249萬網友使用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到達率 

社群網站到達率.png  

 

台灣網友花費在社群網站的時間,20089月到現在3年內成長204%,相當於在網路上的每3分鐘即有1分鐘是花在社群網站上

美國網友每6分鐘有1分鐘花在社群網站上,顯示台灣網友較美國網友更黏社群網站 


社群網站使用時間佔整體網路使用總時間比例 

社群網站使用時間佔整體網路使用總時間比例.png  

 

美國網友花費在社群網站上的時間比例 

美國網友花費在社群網站上的時間比例.png  

 

Facebook目前領導台灣社群網站市場,無名小佔次之,第三名的是痞客邦。

6月底上線的Google+7月也得到22萬台灣網友造訪,約是1.67%到達率。

 

主要社群網站到達率趨勢 

主要社群網站到達率趨勢.png  

 

網友花費在各社群網站上的時間,Facebook即佔據77.9%

 

各社群網站使用時間佔整體社群網站使用時間比例 

各社群網站使用時間佔整體社群網站使用時間比例.png   

 

 

透過各社群網站使用者分佈觀察使用者的差異,性別方面各網站使用者皆以男性比例稍微較高

社群網站使用者性別分佈 

 社群網站使用者性別分佈.png  

 

社群網站使用者年齡分佈 

社群網站使用者年齡分佈.png  

 

社群網站使用者教育程度分佈 

社群網站使用者教育程度分佈.png   

 

Facebook使用者到過Facebook之後造訪的網站,有高比例為新聞網站

其中造訪Yahoo!奇摩新聞的次數比例顯著較其他新聞網站高。


網友造訪Facebook之後造訪之新聞網站比例分佈

網友造訪Facebook之後造訪之新聞網站比例分佈.png  

 


後面還有更多Google+以及微網誌的比較數據,有需要的人可以觀看完整版的喔。

FB目前還是主要的社群龍頭,相對的對廣告商來說也是一塊新藍海,但究竟FB廣告的效益究竟如何,可以先由這篇女性和高齡用戶較喜愛點擊Facebook廣告來看文中指出,年紀較大的用戶喜歡點擊廣告,年紀輕的用戶希望按「讚」也提到越來越多的高齡用戶開始使用Facebook,他們畢竟是加入社群網站的「新鮮人」,在Facebook上的朋友不會太多,所以具社群功能的「讚」這個按鈕吸引力不大,相較之下會比較願意點擊側邊廣告欄位。那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點過FB廣告呢?若曾經有一點好奇心想了解FB廣告的人,可以看到它鎖定TA(目標族群)的細膩程度:地區、年齡、性別,甚至連興趣都可以鎖定,再更細一點,生日、感情狀況、戀愛性向等,都能進階作篩選(可見FB上所握有的資料太多太多了),比一般廣告更能達到精準的分眾行銷。

  

而後續被看好的行動廣告,可參考這篇「行動廣告成長快,下半年可望超越網路廣告」(資料來源:數位時代),五花八門的APP、不同的廣告形式,會發起怎樣的廣告革命令人期待。

行動廣告發展趨勢.jpg  



Posted by Flashaim Gig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